close

   

 fb:媒開眼笑社

一部好看的電影,一定有令人動容噴淚熱血的佳句讓人傳誦

請找出不同類型的電影中,值得令人記憶的經典

塞德克巴來經典台詞

1.如果文明是要我們卑躬屈膝,那我就讓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。

 

2.你明明知道這一仗一定會輸,為什麼還要打?

莫那魯道圖騰

如果要用年輕的生命換取圖騰印記,那用什麼來換取年輕的生命?

莫那魯道「驕傲」

 

3.日本人比森林的樹葉還繁密、比濁水溪的石頭還多,可我反抗的決心比奇萊山還要堅定,

 

4.「真正的人可以輸掉身體,但一定要贏得靈魂!」

 

5.孩子們,在通往祖靈之家的彩虹橋頂端,還有一座肥美的獵場!我們的祖先們可都還在那兒吶!那片只有英勇的靈魂才能進入的獵場,對不能失去……族人啊,我的族人啊!獵取敵人的首級吧!霧社高山的獵場我們是守不住了……用鮮血洗淨靈魂,進入彩虹橋,進入祖先永遠的靈魂獵場吧……

 

6.從前從前…在遙遠的台灣山地裡,有一支信仰彩虹的民族。
有一天他們遇見了來自北方一個信仰太陽的民族,
他們為了彼此的信仰而互相戰爭…
可是他們卻忘了,原來他們信仰的是同一片天空…


7我們到底該是日本天皇的子民?還是賽德克祖靈的子孫。

雖然我是日本警察,但我沒忘記和你們流著一樣的血,你將來要進日本人的神社?還是我們賽德克祖靈的家

 

8不管再怎們裝扮,我們還是改變不了,這張不被文明給接受的臉。

 

9.「被日本統治真的比較好嗎?我看著我的族人,男人被抓去砍伐祖靈的獵場,錢都被日本警察拿去了。女人整天幫人家裡幫傭還要被欺侮,學校,郵局,商店真正帶給了我們什麼 ?沒有,只讓我們看見自己的貧窮!」

 

   

影片引自賽德克巴萊官方部落格

 

這部影片看出哪些幕後工作人員的創作美學?

arrow
arrow

    媒開眼笑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