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金蘋果
「名偵探柯南」* 35金蘋果,改編
時間:
地點:紐約的某歌劇院
人物介紹:
新一:是個名偵探,擁有過於常人得推理能力和沉著冷靜的思考。
灰殷:與新一&有希子同行的女孩。
有希子:新一的媽媽,是著名女演員。
伊貝莉絲:飾 厄里斯 ,歌舞劇演員。
阿嘉妮:飾 雅典娜 ,歌舞劇演員。
蘿絲:飾 維納斯 ,歌舞劇演員。
西斯:飾 特洛伊 ,歌舞劇演員。
中森警官:警員。

( 配樂 )
  灰殷:哇~ ~!好棒呀 ♡ (驚訝 )
有希子:我說的沒錯吧!!這麼盛大的舞會,日本是看不到的!!
但,似乎有個小子挺不了解風情的…(無奈)
新一:(打呵欠)
灰殷:(小聲)既然都來了,你就認真一點看嘛!
新一:這有什麼好看的,只是從希臘神話故事中,段章取義的故事而已。
灰殷:那原來的故事是什麼?
新一:就是金蘋果呀!!
以前的2位女神,雅典娜 和 維納斯 ,參加了一場宴會…而有一位沒有受邀的女神 厄里斯
,心生怨妒,送她們一顆’’金蘋果’’…上面還寫著「獻給最美麗的女神」的字樣。
後來那2位女神,吵的不可開交。希臘國王看不下去,便找了一位 特洛伊 王子,來做決定。
灰殷:那雀屏中選是誰呢?(疑惑)
新一:當然是維納斯呀!特洛伊的戰爭,就是照樣引發的。
有希子:(自信的口吻)不過,那只是希臘神話,和這齣舞台劇有點不同…那個
奇貌不揚的王子,他的真實身分,你門繼續看下去,一定會大吃一驚
的!!
西斯:看吧,悲哀的人們啊…我的名子叫做米凱爾。
灰殷:米、米凱爾…那個天使?(結巴、疑惑的口氣)
西斯:我要公佈答案了…
新一:那到紅色光線是什麼?難、難道是…
﹝莉拉、阿嘉妮、蘿絲等人都嚇到了!!驚訝!﹞
阿嘉妮:西斯…這不是真的吧!
蘿斯:不,這一定是在開玩笑…
伊貝莉絲:沒有開玩笑,他被謀殺了…
不快逃的話,我們也會有危險…
﹝東西掉落的聲響﹞
阿嘉妮:槍?
灰殷:什麼?被槍擊中?
有希子:恩,大概吧…我們也躲起來比較好。
新一:媽媽,灰殷就交給你了!!
有希子:新、新一!!
﹝喧嘩吵雜﹞
新一:可惡…果然已經逃跑了…疑?彈殼?!
中森警官:我的天呀!!中彈的竟然是西斯…
有希子:你認識他嗎?警官。目前狀如何?
中森警官:演員已經安置在一個房間了,但大多數的觀眾都已經跑走了…
子彈穿過他的胸膛,卡在他背後的翅膀中,從傷口看來,子彈應該是從上方40度角射進去的
有希子:40度應該是從那個包廂射擊的,他是利用雷射瞄準光點來瞄準目標…
中森警官:兇手真射從那包廂開槍的嗎?
有希子:應該是!舞台上瀰漫著一陣煙霧,清楚的看的到到紅色的光,從包廂那延伸到舞台…
我兒子好像也有看到…
中森警官:兒子?
有希子:他就站在你旁邊呀!!
中森警官:咦?
﹝新一拉中森警官的臉!﹞
新一:啊~!是真的耶…
中森警官:那個年輕人就是你引以為傲的兒子嗎?
有希子:沒錯,跟優作一樣喜歡惡作劇!!
中森警官:有希子,你說的沒錯…聽說一個月前,一個奇怪的人來買那個位子。
那個人打扮的讓人分不出是男女…
可是,我實在明白…屍體上怎麼會有這兩個奇怪的痕跡?
有希子:奇怪的痕跡?
中森警官:你看,他的脖子上有個燒傷的痕跡…而右手還沾有血跡…
真正令人匪疑所思的是,他手上的血跡,竟然有擦拭過的痕跡…
這些迷團連你,有希子也不知道對不對?
有希子:嗯!我還不知道。
中森警官:啊…這下可傷腦筋了,這麼有名的人被謀殺,我卻沒有掌握任何線索…
署長、社會大眾還有我太太不知道會怎麼說我…
灰殷:請問……既然如此,你們要不要新一試試看?
有希子:那是不可能的啦!他只是個小孩子,怎麼可能偵辦真的謀殺案呀…
灰殷:可是在飛機上的命案,是新一破的耶…
有希子:我看他只是在兇手逮捕後,得意洋洋的對妳說:「果然不出我所料!」
之類的話,對不對 ♡
灰殷:才不是呢,他一開始就非常積極投入偵辦案件的行列喔…
有希子:非常積極?
灰殷:對呀!最後他還把嫌犯聚集在一起,很有自信的說出事情的真相呢…
簡直就跟福爾摩斯、白羅一樣…
有希子:哦—新一呀…
新一:咦 ?
有希子:(驚訝!!!)什麼?!兇手就在那4名演員當中!?
這、怎麼可能嘛…
新一:命案發生之後,我立刻跑到那個包廂去看,但掉落在那裡的彈殼,根本沒有任何溫度…這就表示,彈殼是某人事先放在那裡的…而且,我們並不知道,那個雷射瞄準光點是哪個方向射到哪個方向的呀…
有希子:的、的確…
中森警官:原來如此…
新一:無論是她們之中哪一個,都有可能辦到!!
有希子:她們四個,都跟死者有關係…(冷靜低沉的說)
(興奮不已)可是死者的身高是6呎3吋,而她們的身高都是在6呎以下,要如何從上方射殺比自己還高、在鏡子後面的死者呢?
中森警官:當時死者是不是蹲著啊?
有希子:不可能,因為她背後的翅膀是用雙腳來控制的,所以他根本沒有辦法蹲
下…
灰殷:新一,你覺得呢?
新一:哦!
﹝羽毛?,為什麼這種東西會夾在…毫無意義地放在地板上的鐵蓋下呢…周圍還有這種圓弧形的痕跡…難道是…原來如此!兇手是利用
舞台上特有的「那個裝置」…來演出這齣染寫的謀殺劇…就像那位
聰明機靈的厄里斯女神一樣…﹞
中森警官:嗯…這種情況看來……
你們4個人都無法從上面攻擊死者…
阿嘉妮:那麼,我們可以去換衣服了嗎?
中森警官:好啊,反正我們也沒驗到硝煙反應…
兇手應該是外面的人,現在也只能這麼想了…
有希子:警官,攏罩著舞台與這樁命案的神秘煙霧,已經散了!!
新一:(小聲的說)媽媽,別得意忘形,把推理內容說錯了喔!…
有希子:放心,我會將你跟我說的話,一自不漏的說出來的…
新一:真是的~~
灰殷:喂!你的推理行的通嗎?萬一你媽媽說錯了可是會很丟臉的耶!
新一:啊?
灰殷:我為我根本不相信…那4個人的身高比死者還矮,怎麼可能從上面開
槍射擊他呢?也不可能射殺藏在鏡子後面的死者…
新一:不過,如果死者不是躲在鏡子後面呢?
灰殷:咦?
新一:兇手就是利用「那個東西」,那個東西是舞台上特有的裝置,
能讓演員突然出現逾舞台;也能讓演員突然消失。
那就是「舞台地下室」!!
灰殷:可是鏡子後面的地板上,並沒有那樣的裝置啊,地板上只有一個奇怪的
鐵蓋子而已…
新一:如果像這樣移動滑軌的呢?那麼隱藏的地下室…就會自動打開了!!
中森警官:好,檢查一下裡面!找到彈殼和飛濺出來的血跡了!!
灰殷:咦?在哪找到彈殼的話,這不就表使兇手是近距離射撃?
新一:嗯!鐵蓋豎起時,死者就在地下室出口等待出場,這時兇手用她握著槍
的右手,伸進鏡子下的縫隙和鐵蓋間的空個,對死者射擊的…
中森警官:那麼,兇手就是…
有希子:沒錯,就是她…就是那一幕場景中,倒臥在鏡子的……
蘿絲,就是你!!
阿嘉妮:蘿絲…不,怎麼可能…
新一:死者脖子上不是有一道燒傷的痕跡嗎?那可能是 蘿斯
把射擊後用過的槍直接放在那裡吧…不過她萬萬沒想到,死者這
時,會用他滿是鮮血的首抓住…
灰殷:咦?
新一:死者手上的血有擦拭過的痕跡,證明他曾經抓過她的右手,所以
在她右手和手套裡,應該留有當時沾到的…
西斯充滿怨恨的血手印!
她可能後來將手套反過來戴,這樣警方就驗不出任何消煙反應了!
灰殷:那新一,你怎麼知道她的動機…
新一:阿嘉妮不是有把她跟西斯的親暱照片…貼在鏡子上嗎?
可是蘿絲貼的照片卻是…
有希子:…天使…
你愛的並不是死者,而是死者所扮演的天使…
蘿絲:沒錯,所以我才讓他一輩子都當天使…我無法忍受其他男人,來辦
演天使者個角色…他作了一個決定,就是親手毀了那個天使…他明
知道我愛著他所扮演的天使…不論如何,上帝還是眷顧我的…
謝謝你,可愛的天使 …都是因為你的幫忙我得願望才能實現…
灰殷:……(疑惑)
蘿絲:哈-哈-哈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媒開眼笑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2) 人氣()